农大首页 英文版

“缅怀英烈铭初心,继承遗志砥砺行”——我院开展清明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55

又是一年清明时,再度春归忆英魂。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再燃奋斗激情330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铭初心,继承遗志砥砺行”——方志敏烈士陵园祭扫主题活动。




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缅怀之情,师生代表们统一着装,整齐列队,表情肃穆,在庄严的氛围中,大家先后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一时间,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陵园。烈士陵前大家聆听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受触动,无不被方志敏烈士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所感染。随后,师生代表为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三鞠躬行默哀礼向革命烈士表达尊敬





活动结束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场景实物等,大家一同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回顾了方志敏烈士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革命历程。一幅幅生动的画卷,画出了烈士浴血奋战的勇气;一封封信件和文稿,表露着方志敏烈士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一件件破旧的衣物,见证着方志敏烈士艰苦朴素的生活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鞠躬三致敬先烈,陵园肃穆永铭心。此次清明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活动不仅是对英烈的缅怀和致敬,更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相信在革命先烈的激励下,我院师生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贡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


供稿黄乐丹 程南英 供图许洋亿  编辑:王建平  审核:熊龙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