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省级虚拟教研室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32

33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江西省省级虚拟教研室——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主要包括开幕式、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研讨与学术报告等三个环节,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曹大宇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黄季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剑富教授分别致辞,强调了虚拟教研平台建立的重要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熊龙彪等80余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启动仪式得到国内高校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明忠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辉教授、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嵇国平教授参加了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研讨,希望加强与江农经管学院的合作,支持虚拟教研室的建立,促进虚拟教研室共建共享。

在学术报告环节,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胡新艳教授、张同龙教授分别作了“利维坦:从农业到人工智能”、“农地产权制度研究:拓展与挖潜”、“养儿防老,还是社会养老:理解传统文化的经济功能及其社会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氛围热烈,学院师生踊跃与专家交流,积极向专家请教。学术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富有启发性,对师生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供稿:陈江华  编辑:王建平  审核:熊龙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