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MPAcc学员在2023年第十一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378

  2023年129日上午,在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联合指导下,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统计学会、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江西财经大学主办的2023年(第十一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成功举行。我院MPAcc学员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于1015日正式启动报名,吸引了全省17所院校,725支队伍,3625人参赛。经过主办方对各队伍上交的作品进行了初步审查,来自全省各大高校、企业、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大赛作品进行初步查阅、打分,共评出一百余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赛环节。在各参赛队伍进行决赛答辩后,最终决出研究生组一等奖20支,二等奖28支,三等奖31支;本科生组一等奖57支,二等奖76支,三等奖91支。

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是全省高校学生学术竞赛,致力于提高大学生调查、分析及研究问题的能力,激励大学生在深入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需求、国家需求,从而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我院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院MPAcc学员的问题意识,锻炼学员的调查分析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希望我院MPAcc学员再接再厉,坚持学习数据分析,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

第十一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MPAcc学员获奖名单

序号

组长

组员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1

余志安

雷亚轩(22级会计)、马云良、万家欣(23级会计)、张子佳、王若妍

相对贫困视角下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政策效果评价—基于江西省1135个低保户的调查

一等奖

刘小春、许宸毓

2

易星辰

徐海燕(23级会计)、谢薇(23级会计)、刘诏熏、谢芯格(23级会计)、谢娟娟(23级会计)

心动”为何不“行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绿色生产意愿与行为偏差研究

一等奖

张征华

3

唐凡

22级会计)

罗继美、刘航汝、王政(23级会计)、蔡启鹏、曾玉晴(23级会计)

从“信息鸿沟”到“认知觉醒”:金融素养对农业保险购买行为的影响研究—基于江西省农村地区金融田野调查

二等奖

赖娟

4

蒋一凡(23级会计)

王婷(23级会计)、陈心怡(23级会计)、郑宋冰(23级会计)、闫子怡

乡村体育乘风起,文化振兴助国威”体育活动对乡村文化振兴的影响因素分析——以“村BA”为例

二等奖

张小有

5

肖瑞全

柳玉蓉(22级会计)、陈仁宇、任成(23级会计)、柯舒瑜(22级会计)、刘洁霞(23级会计)

农户禀赋、风险认知与农户农业保险购买行为研究——基于江西省1319户水稻种植户的经验数据

三等奖

刘小春

6

梁晨新

孙文倩(22级会计)、李梦睫、孔德闯、陈雨珊、刘黇

春种“E“粒粟,秋收万农兴 ——直播电商对农产品上行绩效影响研究

三等奖

吴春雅


撰稿人:肖宇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