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MPAcc学员在2023年江西省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502

20231111日,2023年第江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省总决赛;1118日,江西省管理学会2023年年会上进行了颁奖仪式。

主要由我院2023MPAcc学员李艳枚、邓绪兵、魏晗旭、曾骁(经济学)、刘妍组成,肖小玮、张春美老师指导的分析的都队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2023MPAcc学员谢薇、易星辰(会计学硕)、谢芯格、刘诏熏(会计学硕)、郑宋冰组成,张征华老师指导的冲锋队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本届江西省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西省管理学会主办,江西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联盟、江西省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大赛旨在运用管理学理论对案例进行分析讨论,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综合分析与思维创新能力,更好地培养“知行合一”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全省76支研究生队伍经过校园突围赛,23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经过分析“砺芯慧感突破式创新”案例,1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通过总决赛现场的案例方案汇报与答辩,决出特、一、二等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MPAcc学员的风采、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其之后的案例研究积累了一定的前期经验。

 

附:“分析的都队”队长李艳枚大赛感悟

作为2023MPAcc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是我们入学参加的第一个省级比赛。在这次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无论是为日后的学科竞赛还是专业论文的写作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案例的写作,我们学会用文献支撑观点、改编诗句与成语用作标题、制作框架图理清全文思路等。在总决赛答辩环节,我们也见识到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作品,学习到另一条解题思路与创新点,有利于培养灵活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本次比赛也暴露出团队的不足之处:写作进度缓慢、思路不清晰、团队分工不合理。这直接体现在快到交稿日期时,团队的作品才初具雏形,且存在大量格式问题。校赛过度集中于PPT制作,文案思路没有事先理清,导致效率较低。在此,团队特别感谢肖小玮老师的全程指导与辛勤付出,从出案例题目、拟定大纲、行文及细节、一直到总决赛答辩过程中,都给与了很多专业性建议,使我们的作品不断修改完善,感受到进无止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