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受邀为经管院大一女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8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经管院女大学生综合素质,2017年12月14日18:40在江西农业大学东区教学大楼207教室,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受邀为经管学院大一女生作《适应大学生活,做自信快乐的女大生》专题报告。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主持报告会,院团委书记刘彩云,院学工办吴志鹏、谢晓文、曹欢出席,300余名经管院大一女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副书记的报告分为理论报告和现场互动两个部分。在理论报告中,胡副书记从大一新生面临的新变化、女大学生情感问题、女大学生的素质培养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胡副书记就女大学生进入大学面临的变化和挑战进行阐述,认为同学们应该与人为善、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学会学习,做创新创造型女大学生,并肯定了经管院女生历来优秀的表现。而后,胡副书记指出,女大学生面对情感问题事应理性客观,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树立正确成熟的恋爱道德观念。后,胡副书记解析了毕婚族女大学生的现象,并殷切出,作为女大学生应该时刻注意提升自身修养,自尊自爱,做一个有魅力的女性。胡书记的报告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女大学生化妆打扮、目标确立、学习与工作、恋爱情感、人身安全、父母关心与自我追求的冲突、女性就业歧视、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胡副书记结合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全场掌声雷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对胡春晓副书记的应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坦言三次现场聆听胡春晓书记的报告都有新收获刘副书记语重心长对在场的同学们,不要辜负胡书记的期望,努力学习,勤于锻炼,做一名新时代出彩女大学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