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赴吉安市峡江县

发布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581

为响应省团委关于开展暑期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2017年7月8日,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峡江三下乡三队在院党委刘庆言书记的带领下,就峡江县的发展现状进行经济调研,探索农村转型再升级,构建经济发展新理念,了解该镇农村改革工作。

第一站,营队来到马埠镇上盖村。据当地负责人介绍,峡江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转型工作,在近些年的努力下,峡江县马埠镇上盖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画里乡村。近年来,该县以实施和谐秀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做美乡景村貌、壮大特色产业、培育文明乡风,已建设美丽乡村100多个,涌现出20多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随后营队来到了杨梅园。峡江杨梅园,是党建引领的产业扶贫,采用合作社形式,形成了规模产业,育有特色杨梅;采用合作社形式,保障了农民的工作与收入。

乡风文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峡江县的发展中队员们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已经有了质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省中央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和谐秀美乡村工程,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社会,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就业形势的重要时机。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下,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为人民带来的切实利益。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关注国家经济政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投身到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为促进经济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彭静 谢静,/蒋可亲 刘静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