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峒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1276


1115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我国数量经济学领域的顶尖学者之一、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峒教授来我校做“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与实际建模方法”的主题报告。报告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行,全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相关学院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凯副院长主持,郭如良书记做精彩总结。

张晓峒教授介绍了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并从经典回归模型、离散因变量模型、受限因变量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等11个方面对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进行了梳理,并利用丰富的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实际研究中如何正确有效地建立计量经济模型,进而更恰当地分析现实问题。最后,张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与会者所提出的问题。

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条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者普遍反映启发很大、收获颇丰。张教授讲座有理论讲解、有实践操作,指导性强,对我校师生申报高档次科研项目、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具有重要启发和帮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