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2022年会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1242

 123经管学院2022年会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会计学界知名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共同探讨了高校“四新”建设背景下会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加强会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经管学院副院长、会计学科负责人张征华主持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翁贞林致开幕词研讨会共分为六场,采用专家演讲和互动讨论方式进行。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兴强教授非正式制度、文化影响与会计审计行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年行教授空气污染对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影响”、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斌教授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科学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袁淳教授不确定性冲击下纵向一体化与企业价值——来自新冠疫情的自然实验证据”、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辛清泉教授就借壳交易中的审计师选择”、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章卫东教授股权激励计划与研发投入操纵行为”等主题做了学术分享。参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针对自己工作、学习中的问题向报告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学院会计学专业四位优秀90后校友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90后优秀校友对母校充满感激之余,总结分享成功经验,激励师弟师妹抱着“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的信念不断努力奋斗找到自身未来发展道路的成功钥匙,以回报母校。

闭幕式环节财务处处长李剑富教授做闭幕总结,并作出了“高、新、前、延”的高度概括性评论,指出本次研讨会专家层次高、报告水平高、学生参与度高;报告主题新、新启发;信息前沿、工作超前;内容有延展成果有延伸

供稿:许其彬、邓平华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