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金牌讲师”暨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147

12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2021年“金牌讲师”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东区教研楼207报告厅举行。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祥云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邹玲教授、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蕾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翠珍教授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汉一教授应邀担任评委。此次竞赛由副院长张征华主持,院党委书记郭军海、院长翁贞林、副院长廖文梅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观摩。

此次竞赛共有八名教师参加,整个比赛现场生动活泼、亮点纷呈,参赛选手各具特点。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信息技术,结合自己担任的课程章节做了精彩的讲解,语言表达清晰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卓越风采。最终,通过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教学设计及课堂展示等环节的综合评分,王火根老师荣获特等奖;陈薇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明玉、唐茂林老师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许祥云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设计及课堂质量,同时,结合自身从教多年的经历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三个关注、四个转变”。一是课堂讲授要关注学情、关注学科、关注社会。教师教学不能仅仅是关注到教材及屏幕,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关注学生情绪的变化,关注行业发展及理论前沿、学科走向,将最前沿的知识融入课堂当中,实现课程重组和知识重构。二是要实现四个转变,知识导向向能力导向的转变、学科导向向实践导向的转变、单一学科向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转变、灌输意识向问题意识的转变,着重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及创新意识,并恰到好处地融入思政元素。

本次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充分融入思政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营造追求卓越教学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易步贵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