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109

11月30日下午,农学院向妙莲博士应邀做客学院“教职工沙龙”,并作“教学创新思考与体会”专题报告,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征华主持。

向妙莲博士首先讲述了今年年初参加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的体会,她分别从创新要求、材料准备、现场汇报、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进行。她表示,要熟知比赛要求,知己知彼;要凝练素材,精雕细琢;比赛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感受是教书育人,育人更育己。接着,她以《园艺植物保护学》课程为载体,详细阐述了参赛过程中的课程设计、课程创新及思政创新。

向妙莲博士通过《园艺植物保护学》课程,带领大家进入了植物保护的世界,充分体现了江农人强农、兴农、爱农的本色。向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同时与思政元素有机整合,让在场教师深受鼓舞,感受到思政教育可以很好地融合到普通课程中。大家表示一定要知行合一,在实际教学中很好地融入思政教育。

供稿:周亮梅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