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2位教师喜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1372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院陈昭玖教授、贺亚琴博士等2位教师申请的项目喜获立项。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批准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直接经费(万元)

负责人

1

72163014

农业生产性服务决策行为、外溢效应及机制设计——以江西为例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28

陈昭玖

2

42167070

技术认知、政策引导与农户化肥减量技术采纳意愿与行为研究:差异识别、行为发生与溢出效应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32

贺亚琴

据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项目申请276715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74982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第14次委务会议决定资助面上项目19420项、重点项目740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07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37项、NSAF联合基金项目36项,合计45681项,立项率仅为16.6%

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难度不断增大的形势下,院及时组建“1+2”指导模式,组织1位有成功申报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经验的教授辅导2位尚未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资助的年轻教师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目前,这一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年轻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热情更高,信心更足。

供稿:陈江华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