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讲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141

“北伐撼天一声雷,南昌城头第一枪,井冈星火渐成长,长征先锋千百仗。……”“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这是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现场。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4月11日至18日,通过集体讨论、下班宣传、下寝宣传等方式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讲党史”活动。

讲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坚信念”为主题,党员同志分别以《北伐洪流,铁军扬名》《南昌起义“石破天惊第一枪”》为题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党史故事。动的言语、真挚的情感将先烈和英雄的感人事迹完美描绘,全体听众的思绪再次带回到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和建立新中国前期的艰辛历程。北伐洪流抗日疆场,一个个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真实故事生动而鲜活的呈现在与会人员眼前。

讲党史故事,强理想信念。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新生晚自习时间,深入到新生班级,带领学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与发展历程,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理论创新与伟大成就,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学生置身其中,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增党性,实现跟党走这一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向党组织靠拢。

讲党史故事,传榜样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党员下寝讲党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当讲到建国初期国家百废待兴条件落后时,同学们一起为人民生活的不易而揪心;当讲到抗美援朝的艰难险阻时,同学们感受到身处和平年代的幸福,也对革命烈士多了一分敬畏;当讲到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时,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探索的曲折……党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品质以及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彰显了党的伟大。

 通过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之后的学生和生活中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老党员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罗梦佳、况乃欣、方子怡     编辑:赵晨刚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