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关于举办“奋斗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384

全院各班级

百年风华,岁月峥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热烈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奋斗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红色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三、作品内容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着眼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优秀人物代表和先进事迹,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文化情怀,深入挖掘题材,创作出一批内容有深度、境界有高度、感情有温度的艺术精品,充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作品类别

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微电影、海报漫画、摄影、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艺术设计等7类作品。

(一)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短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分辨率要求设为1280×720 像素,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或尊重原创的基础上进行改编演绎,体现故事性、艺术性、创新性;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GB。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在影片中须注明制作单位、演职人员名单等。

每件作品人数限10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三)海报漫画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海报设计及漫画作品。具体类型包括:海报作品和漫画作品。

1.海报作品:投稿作品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2.漫画作品: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标注顺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

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原创且不加水印logo,可围绕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展开创作,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每幅(组)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校园歌曲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分为原创和改编两大类。原创作品是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作品是指在该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原创作品投稿时须提供歌词和曲谱。格式为MP3,时长不超过5分钟。

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六)书画及艺术设计作品

作品要求:书画及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书画、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

1.书画作品:书法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 cm),绘画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书画作品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系、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注明。

2.艺术设计作品: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艺术设计类要求提交作品原件,如果原件确实不方便提交,在征得比赛组织方同意的前提下请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高精度写实照片制作成光盘报送。

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七)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作品页面原则上在10 页(含封面、封底)以上,作品原则上要求融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于一体,按顺序上交H5截图并命名,并使用WORD文档附H5页面链接。微信推文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组织方式

所有稿件请于5月16日之前以电子文档发送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作品征集,标注:作者姓名+(或学生)+手机号码班级投稿发送至团委宣传部邮箱:2354130954@qq.com,纸质版交至学工办7栋205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

类作品将设若干奖项并给予适当物资奖励。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