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MPAcc学子赴南昌县向塘宏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99

我院MPAcc学子赴南昌县向塘宏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2022MPAcc班  肖宇雄

为加强《涉农财务专题》课程的学习,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在实践中感悟理论的能力。1113日,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科负责人、MPAcc教育中心主任张征华教授带领2022级会计硕士、会计学硕士前往南昌县向塘宏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合作社基本情况、商业模式及合作社发展存在的问题。

师生到达合作社后,合作社龚海宏理事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合作社基本情况,南昌县向塘宏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923日,注册资金为366万,现有101户养殖户。合作社于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经营范围包括水产养殖、销售。

随后,同学们与合作社龚海宏理事长就合作社经营模式、销售渠道、财务情况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得知,合作社采用的是“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养殖户”的经营模式,通过整合鱼苗养殖户集中养殖,形成了集鱼苗孵化、技术自主研发、流通销售的产业链。合作社所孵化出来的苗种除供应本省外,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省份。此外,龚理事长提到其不忘初心,带动养殖户发家致富,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引发了老师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合作社理事长带领师生参观合作社孵化场,观看家鱼鱼苗投喂流程。

通过合作社实地调研,同学们不仅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领悟到了实践调研的深刻意义,坚定了用脚步丈量大地,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抱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