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蝉联校“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956

1114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圆满举行。学工部部长朱国海宣读了2023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五星级社团名单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以第名的成绩蝉联江西农业大学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这是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第14次获此殊荣。



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成立于1984年,原名为“农业经济研究协会”,2000年正式更名为“经济研究协会”,是全校规模较大、影响较广、历史较悠久的学术科技类社团之一。以“关注经济现象,探讨经济热点,学习经济理论,增长经济才干,培养经济人才”为核心宗旨,始终坚持“学术立会,活动强会,人才兴会”的战略思想,遵循“理论与实践两条腿走路”的方针路线,致力于经济、管理、乡村振兴、三农等科学问题研究与社会实践探索。传承“正大杯”市场分析大赛(国家级)、“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省级)、“调研杯”市场分析大赛、经济常识竞赛、学术沙龙等科技活动,寒假“返乡反哺”、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等实践活动,“经协杯”辩论赛、参观企业、菁英计划、商品博览会等例行活动;出版学术刊物《经研学刊》;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各1项;斩获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30余项、校级奖励50余项;连续多年获批学校“五星级”社团。

近年来,经协在校团委、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经济研究”为核心重点,辅导带动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团队建设、理论学习、社会服务、志愿活动、活动创新与科学研究等“以点带面”不断发展,丰富了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具有“江农特色”的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更好践行“五类社团、五彩文化、五育并举”的“555”协同育人模式。



供稿: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吴子琪、廖冰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