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厚植爱农情怀,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经管学院2022级金融学专业开展乡村振兴综合实习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16

520日,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2130余名同学在王火根、刘小春和李秋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斐然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基地斐然生态园,开展乡村振兴综合实习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公司行政楼大厅介绍了绿能公司的发展历程、典型经验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负责人带领同学参观了公司农资农技超市、农机仓库、工厂化育秧大棚、水稻种植基地,边走边向同学们介绍这些项目的运作过程,使同学们对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概念逐步清晰起来,也让同学们明白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科技与装备的支撑。



实地参观结束后,师生与公司负责人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面对面的座谈会。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绿能公司如何在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中发挥作用?农业保险如何赋能农业生产?如何留住农业人才等一一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在座谈结束之际,绿能公司负责人勉励与呼吁:“农业发展大有前景,要对农业有情怀,切实耕耘好脚下这片土地,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午,全体师生启程前往斐然生态园。这里有丰富多样的瓜果蔬菜、各式各样的盆景植物......阳光温室,无土栽培等技术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运用。园外美景也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流连忘返,更是在心中播下了知农爱农的种子。



此次乡村振兴综合实习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深刻践行了“厚植爱农情怀,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的理念。本次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立志今后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应在田间地头彰显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供稿:金融2203班 刘沣玲  编辑:王建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