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郭军海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与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文章《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林占熺—大地上的论文》。郭军海、翁贞林、赵刚、廖文梅、张征华、周波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要俯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直面师生的急难愁盼,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要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的发展要在学校高水平发展中找准定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深刻、意义重大、高瞻远瞩,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生为本,着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用心用情推动学院育人工作更好发展。要坚持教师为要,着力人才引育、师风建设。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育工作,通过教师的传帮带、挖掘校友资源等途径,提升学院高水平办学的人才储备。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四有”好老师。要坚持统筹发展,着力党建引领、十指弹琴。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好党建品牌,结合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火车头”作用。同时要一体推进科研成果产出、学生思政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实干促学院发展,以实绩让师生满意,真正用十根指头弹琴,建成“六个经管”。

  供稿:李子琳,付文   编辑:李子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