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用心用情打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

为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校荣校情怀,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经管学院结合主题教育,以生为本,全院合力,用心用情打好毕业离校教育组合拳,努力确保毕业生有序离校、文明离校、满意离校。

毕业晚会,深情送别学子。5月15日晚,学院于东区操场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梦启韶华续新章”主题毕业晚会,晚会现场设计红毯入场、拍照打卡、活动签名、发放院徽胸章等环节,用活力的舞蹈、动人的歌声、生动的小品、深情的朗诵,尤其是毕业10周年、15周年、20周年、25周年、30周年、35周年的6位校友的精彩诵读节目,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表达了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5月17-19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党课、主题研讨、感悟分享、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以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行动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政策宣讲,引领基层就业。5月18日下午,为鼓励动员更多毕业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学院承办共青团赣州市委“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政策宣讲会,在毕业生心中埋下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种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寝室走访,关怀备至暖心。5月18日晚,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毕业生寝室,了解毕业生的生活状态、就业情况和毕业去向等,同毕业生讲形势、讲政策、谈就业、谈发展,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叮嘱毕业生珍惜情谊,文明离校,关心、关怀、关爱每一名毕业生。


教育座谈,筑牢廉洁底线。5月19日上午,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座谈会,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吹响冲锋号》、重温入党誓词、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强调了时下毕业生党员:一是要以身作则,引导班级学生安全文明毕业;二是要责任担当,协助督促班级完成毕业的各项手续;三是要示范引领,带头就业并营造班级积极的就业氛围。院长翁贞林勉励在场毕业生党员要讲政治,守初心,强信念,做表率;院党委书记郭军海祝贺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廉洁底线,三是坚持农大精神,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争做一面旗帜。

供稿:曹欢  编辑:王建平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