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成功举办第四届“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331

为秉承关注经济现象,探讨经济热点,学习经济理论,增长经济才干,培养经济人才的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宗旨,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关注经济现象,学习经济理论为主题,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提问互动方式,共邀请位教师开展了系列讲座。314日晚上,工商管理系梁志民教授分享了经济学研究方法、经济论文结构、经济论文写作与论文写作案例。321日晚上,金融系周波教授就投融资一体化农业兴国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等问题与会员进行了交流。328日晚上,经济系吴春雅副教授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通过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来引导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411日晚上,农林经济管理系廖冰博士以共享经济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什么是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存在哪些模式,还有什么可以共享等问题。

学术沙龙活动是大学生经济研究协会的特色活动,从2020年至今,共举办四届,每届主题各不相同,取得良好成效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既能更好掌握经济现象与经济理论知识,又能深入理解协会宗旨,还能碰撞学术思想,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供稿:卢炜、廖冰   编辑:李子琳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