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喜报:我院小品团荣获校园情景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349

为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于4月7日,校学工部举行了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凭借着深刻的立意和精彩的表演,经管学院心理情景剧《元生》荣获比赛二等奖

“元生”意为“新生”,故事始于迷雾漫漫,终于云开月明。《元生》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元元的女生,她在幼年时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形成了懦弱且自卑的性格,成年后因在感情和事业上接连受挫,她更加憎恶自己的原生家庭。在机缘巧合下,她遇到了“心魔”,并与之达成秘密交易,虽然如愿变得“优秀”,但历经种种波折后,元元看清了自己的内心,选择与“心魔”再次交易并成功战胜它。情景剧演绎时,现场明暗交织的光影、感情真挚的内心独白以及演员们细腻独到的肢体语言从视觉和听觉上带给现场的观众们深深的触动。

在问及《元生》所蕴含的深意时,小品团的演员邹志伟解释道,“元元”从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我们希望借元元的故事来激励更多的“元元”战胜内心的“心魔”,获得“新生”。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情绪价值观和人生观,传递了昂扬向上的文化正能量,而此次比赛所获得的佳绩,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王雨欣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