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院开展“洒热血光耀千秋,祭英魂传承使命”清明节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07

国家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为缅怀革命先烈,告慰先烈英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1日上午,在学工办老师赵晨刚和付文老师的带领之下,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部分成员以及本科生学生代表们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并开展了“洒热血光耀千秋,祭英魂传承使命”活动。

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缅怀之情,列队整齐的师生代表们来到了方志敏烈士墓前。活动伊始,党员代表罗慧和团员代表胡威林分别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一时间,青年们雄姿英发,宣誓声响彻陵园。随后,在场的师生依次向方志敏烈士墓进献花圈并行鞠躬礼。鞠躬礼毕,由赵晨刚老师整理挽联,全体成员低头默哀一分钟。在庄重肃穆的集体默哀后,学生们有序环绕瞻仰烈士墓。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移步至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内,在纪念馆的一项项陈列、一段段事迹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百年前的革命历程。

活动过程中,赵晨刚老师特别强调要尊敬先烈事迹,遵守活动纪律,并教导青年学子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承接革命前辈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对此,程康驰同学深有感触,她表示道,我们当代青年要努力学习并弘扬烈士们的思想和精神,砥砺奋进,如此才能不负烈士们的牺牲与奋斗,不负家国和人民。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致敬与悼念,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它激励着我们凝聚起迈向未来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高举革命信念的火炬,在祖国未来的复兴之路上,做出属于我们的一份贡献。

供稿:王雨欣、何嘉恒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