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学史力行青春志,千年钱币展风华” ——经管学院师生赴金九福钱币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205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经管学子的文化素养,3月18日,经管学院二十余名学生在学工办老师赵晨刚的带领下前往南昌市金九福钱币博物馆及红色货币主题馆进行参观。

入馆前,赵老师讲解了注意事项,鼓励学生们认真观展,学习我国钱币历史与红色发展史,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将革命精神植耕于心。入馆后,讲解员采取了趣味游戏的方式激起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每位同学从纸盒中抽取一张写有与馆内藏品相关问题的纸条,在接下来的观展中寻找答案。在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更不时驻足,对藏品展现出极大兴趣,在此过程中寻找了问题的答案。

在金九福博物馆参观完毕后,众人意犹未尽,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又来到了红色主题钱币博物馆。在这里,讲解员则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华儿女英勇不屈的革命史与钱币发展历程结合起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智慧发展红色金融的故事。学生罗宸参加活动后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提升了对货币领域发展历史的认知,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识,正是前辈们辛勤的付出,才有了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经管学子,我将会继续努力学习,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南昌金九福钱币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其中,红色货币主题馆是馆长金家栋先生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所创立的革命红色主题钱币博物馆。馆内装潢雅致,陈列了历朝历代的千余件货币、票据、借贷契约实物原件和钱币复刻资料,藏品丰富精美,详细反映了我国货币自夏朝到目前4000余年的演变过程。

供稿:刘思丹、漆丽琳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