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学子在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智慧财税数字技术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497

      202318日,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北京创新研究所、江西省税务学会、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校智慧财税数字技术大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83所本科院校,332名选手齐聚云端参赛。

大赛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重点关注数字税务、财税风控领域,基于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平台,通过企业税费计算与申报、纳税评估、纳税筹划、大数据分析、企业财税健康诊断等典型任务,考察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领域的应用能力。促进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提高数字化财税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水平。

2021级MPAcc学员张慧、刘依璇、董天琪及2021级会计学硕士生邓小琴组成的代表队,在张征华、邓平华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比拼,展现出了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勇克难题的良好风貌,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激发了MPAcc学员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学院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寓赛于课、寓岗于赛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搭建校企直通桥梁。对培养学生的纳税申报业务处理、税收合规、税收风险管控与业务筹划能力,提高学生的政策运用及职业判断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起到了较大帮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