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校就业工作评估组来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580

12月7日下午,校招就处就业评估组莅临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评估工作,评估会于经世楼204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郭军海、党委副书记赵刚、团委书记袁颖芳以及就业办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郭军海代表学院对评估组莅临我院指导就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做好就业工作,事关国家稳定、学校发展,更是学院自身价值和学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我院始终树立全局性思维,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后续将以此次就业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有序推进,切实起到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的效果,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以就业的“九大困境”为切入点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并以“六大举措”汇报了学院采取的帮扶行动:就业信息一日一推、精准把握就业意向、广泛开展就业宣传、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抓好就业重点帮扶、科学推动灵活就业。针对2023届毕业生,学院已稳步迈好“四大步调”:一是迈好“齐步伐”,全员参与,构建校院联动、师生协力的工作局面;二是铺好“多步道”,全域拓展,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三是当好“陪步人”,全程教育,推进生涯咨询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四是做好“计步器”,全面督导,强化就业工作考评,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激发学院就业队伍的主动性。

评估组结合学院就业自评材料及佐证材料,对学院2022年度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组长李海峰针对后续就业工作作出以下三点强调:一是聚焦就业环节、在重点工作开展上发力。加强招生宣传和专业介绍力度,让就业指导“忙起来”,就业主体“动起来”,就业信息“快起来”,组织领导“强起来”,就业安全“实起来”。二是聚焦岗位供给、在调动全员力量上发力。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全员参与“找工作”、广开门路“拓渠道”、打开校门“请企业”。三是聚焦宣传提质,在全天候服务链条上发力。于今年年底前落实落细协同其他学院整体开展优质生源挂牌工作,确保生源入学指向“高精度”。

供稿:黄敏   编辑:余文慧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