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670

12月1日晚,经管学院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历史经验、分析就业形势,全面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

会上,学工办辅导员余文慧汇报了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征兵入伍政策、考研考公学生心理辅导等内容。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本班学生目前就业的总体情况、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阐述。

赵刚结合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特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提前规划、精准施策、尽早落实,各毕业班班主任与学生干部、辅导员要积极配合、汇聚合力,助力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他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八点建议:一是当好“打气筒”,各毕业班班主任要通过走访寝室、线上聊天等方式线上线下鼓励学生,为其“松口气、加把劲”;二是划好“分界线”,分类指导学生就业,确保就业服务更多样、更暖心;三是画好“多面体”,转变就业工作思路,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四是当好“大喇叭”,加大就业政策宣传,着力将政策说全、说细、说透;五是打好“感情牌”,多角度、多维度关心关爱学生,对标对点帮扶学生;六是做好“进度条”,分节点、分时间有序推动就业工作,充分掌握学生就业动向;七是拿好“两个分”,理清毕业必备事项,做好毕业论文、创新创业学分、PU学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顺利毕业;八是拉好“预警铃”,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辨认真假招聘信息。

最后,院长翁贞林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考核指标以及关键节点任务作出提醒,提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推动学院就业形势向好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就业工作关键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利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

供稿:黄敏、余文慧   编辑:余文慧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