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2021级全日制会计学与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065


一、开题报告会时间和地点

2022124日星期日上午800准时开始。

 地点在江西农业大学东区经管院经世楼(南红楼),具体见《2021级会计学和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分组和委员信息》。

二、开题报告会前准备

 研究生于11291200前发匿名版开题报告电子版给专业负责人,负责人分组分别打包发各组开题秘书,各组开题秘书及时发给各自的线上开题委员。

 研究生于11291200前交纸质版一式五份的匿名版开题报告、一式一份的完整版最后两页(学术学位研究生看第五部分的蓝字说明,专业学位研究生看第四部分的蓝字说明)给专业负责人。那两页单面打印,回形针夹住。负责人分好组,11291350前交MPAcc教育中心肖老师,各组开题秘书1350MPAcc教育中心领取材料,及时将匿名版交予各自的线下开题委员;后两页留给自己。

 专业负责人组织研究生根据分组安排,填写《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会计学和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决表》。

11302400前,研究生发匿名PPT电子版(以“组号+序号+文章名”命名文档,如“一组01_XX”)给专业负责人,负责人分组分别打包,和该组表决表一起,分别发各组开题秘书。

 开题秘书打印表决表。开题秘书及时在各自的开题场地模拟线上、调试设备,确保开题报告会全程无障碍;打扫好场地。

二、开题报告会程序

1、研究生PPT简述介绍自己计划将怎样创作论文。包括论文选题依据、选题的创新之处、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论文的主要内容、技术路线、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度安排等。(3分钟)

2、专家提问,研究生本人记录好每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并认真回答。

3、专家指出不足,并给出修改建议

4、研究生回避、专家讨论。此后集中听开题委员会主席宣布开题报告会结果。

三、开题报告会中其他事项及后续事项

1、开题秘书在学术学位开题报告的“评审组意见”处、在专业学位开题报告的“五、论文选题评议”处记录相关开题评议信息。

2、开题秘书请开题主席在意见或评议处签字;全体委员在“评审组成员”或“考核小组成员”处签字;全体委员在表决表上签字。

3、开题报告会结束当场,研究生至开题秘书处取回有报告会委员签字、通过意见的两页纸。

4、本次开题不通过的研究生及时与导师协商修改开题报告,准备12月底或1月上旬的第二次开题。

5、本次通过开题的研究生及时整理好专家组的点评、所提的问题及自己回答的要点(电子版),并于当日2400点前发专业负责人,文档以“学号+姓名+开题提问”命名。文档内开头写明学号、姓名、文章名;然后写专家意见,问题及回答。负责人发MPAcc教育中心肖老师。

6、本次通过开题的研究生,1212日前发修改好的开题报告完整版电子版给专业负责人,电子版里要导师意见、评审组(考核小组)成员信息,无需相应签名,文档按“学号+姓名+文章名”命名。负责人发MPAcc教育中心肖老师。

 同时交一式两份修改后的纸质完整版开题报告给负责人。学术学位开题报告全部双面打印,专业学位开题报告封面单面、其他双面打印。学术学位开题报告的最后一页为开题结束取回的有评审组成员签名、评审组意见的;专业学位开题报告的第四、五栏为开题结束取回的有评议、有委员签名的;注意复印取回的材料时和前面的顺接性。负责人交MPAcc教育中心许宸毓老师。

7、研究生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准备202312月下旬的预答辩、20243月的送检、4月初的送审、5月的正式答辩。

四、本通知相关其他材料

 开题报告会分组及委员信息、开题报告表决表、匿名版开题报告、完整版开题报告等材料,后续见班群信息。

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2022111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