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校友大讲堂】经管学院举办创业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609

为引导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勇于创新,勤于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学习创业路上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经管学院于10月28日开展“创业一起走”主题讲座,由08届工商管理系学生刘魏主讲,经管院部分学生参加。

刘魏先以幽默诙谐的语气简单做了自我介绍。接着,他直接切入主题,表示创业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一旦开始,便无法回头他明确提出大学期间参加的学生工作为其创业培养了一定的交际能力基础,并且鼓励学子多多参与部门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时间为线,将他13年创业史娓娓道来,将其企业这些年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喜悦与泪水汇进言语,跌宕起伏,传奇曲折的创业经历也使参与讲座的学子们投入其中,仿佛被刘魏学长带回那些虽窘迫但任充满希冀的瞬间,深深感悟了创业的艰辛以及收获成功时的喜悦。最后,刘魏就自己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提了几点建议参与讲座的同学积极提问,刘魏都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创业的相关经验与知识,更学习到了刘魏学长等千千万万创业人士令人钦佩的勇气与耐心,相信受益良多的学子们也会如刘魏学长一般,以青春之姿,创时代之业。

供稿:陈江越、邹泽鹏、吴湘琪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