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校社科青年创新团队成果入选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周年优秀理论征文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720

近日,我校“江西省社科青年创新团队”撰写的智库成果《破解三大困境,强化五项赋能——以新零工群体队伍建设推动新型零工经济行稳致远的调研和思考》(郑瑞强,朱晓东、彭柳林、甄丽卿、陈熹、李连英、廖文梅、季华员),经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选送,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三轮评审,入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周年优秀理论征文。

该创新团队成员深入省商务、工信等部门及南昌市工会组织、平台企业、新业态就业群体及法律顾问,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多主体诉求进行调查研究。针对调研发现的新型零工经济中存在的工学矛盾较为突出、组织系统支持单薄、权益保障仍待加强等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即需要从行业提质、精致服务、社会力量、企业主体、政策创新等“五个方面”赋能新零工群体发展,提升新零工群体融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新零工群体建设推动新型零工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陈江华   编辑:余文慧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