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490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规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解决论文写作中共性问题,从而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618日下午,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在经世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经管学院院长翁贞林教授,江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郭锦墉教授,经管学院院长廖文梅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曹大宇副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部分老师以及农林经济管理2019全体同学与会。动员大会由农经系主任曹大宇主持

会上,翁贞林院长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术态度,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并努力撰写出高质量的本科毕业论文,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紧接着,曹大宇主任为同学们简单梳理了毕业论文开展时间节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就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内容与质量、过程管理及时间安排、奖惩措施等方面内容,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选择论文主题,主动联系指导老师,做足撰写毕业论文前期准备工作。

肖智华副教授围绕如何做原创性研究主题,从挑选一个好题目开始,到进行规范性研究,再到规范性本科论文结构的搭建全过程视角为同学们系统地讲述了如何高质量撰写本科毕业论文。陈江华博士则从多次指导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经历中出发,向同学们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同时还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写作。

经管1901班尹文喆、经管1902班刘堃启、经管1903班赖启榕三位同学分别代表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三个班就撰写好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动员大会收到了预期成效,对经管学院2019(2023)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如何选题、如何撰写初稿、如何和导师沟通都有深入了解,收益颇丰。

一直以来,农林经济管理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写作。在总结以往论文工作基础上,近年来还增加了本科论文开题环节,至今已形成师生双选论文选题论文开题论文中期报告教师指导论文论文交叉评审论文答辩全过程机制,旨在严把毕业出口关,全面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对形式、内容、难度进行严格监控。近年来,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不断提升。此外,再恰当嵌入新时代三农乡村振兴元素,凸显新时代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与乡村振兴班全过程育人特色。

供稿:曾繁宏、廖冰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