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4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经管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519日晚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廖冰主持,研究生四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廖冰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与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时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接着,从三个方面讲解了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做:一是守住“两条线”,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既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挺起精神脊梁,也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这条“底线”,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必须增强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切实践行“两个维护”。需要在党性锻炼和道德修炼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一以贯之、一往无前、知行合一。最后,支部书记廖冰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实际需要,以“党建+科研”的形式给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在日后的论文写作中应如何写好文献综述。从综述的概念与特点引入,讲解了写文献综述的目的、作用、写法和写作步骤等。同时,也对文献综述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共提到评述问题、系统问题、选题问题、偏离问题、措辞问题等五大类。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不仅坚定了研究生党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对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也将继续以党建引科研、以党建促科研,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供稿:邝晓燕    编辑:余文慧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