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755

4月26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线上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委员邝晓燕主持,研究生四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第一项议程是讨论并表决预备党员乔金笛、黄华金、肖波、叶咏梅4名同志的转正事宜。首先4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宣读转正申请,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汇报了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向党组织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接着,入党考察人、支部委员、入党评价人相继介绍了4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与会党员对4名同志是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展开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一致同意4名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第二项议程是支部书记廖冰讲党课。本次党课以“党建+科研”为主题,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从养成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具备良好创新思维三个方面具体谈论了研究生应如何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此间,廖冰书记强调:对于学生特别是研究生而言,最需要补充两样东西——批判思维和想象力,善于批判和质疑才能对未知领域提出具体问题,才能为解决问题提供创新方向。最后,廖冰书记也进一步阐述了未来农经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热点,其中包括国际前沿问题12个,国内前沿问题14个,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热点话题4个。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加深了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创新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和他人服务,在不断的学习中自我完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及党性修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供稿:邝晓燕   编辑:余文慧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