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江西农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教学奖励实施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109

MPAcc教育中心

江西农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

教学奖励实施方案(修订)


为促进MPAcc项目教学改革,激励教师教学教研积极性,达到提高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综合能力的目的,结合经管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对MPAcc项目课程建设与开发的奖励

根据201712月《江西农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课程开发与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开发的新课程,经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指定方式验收合格,第一次授课当年奖励1000元;以院课题项目方式,对已有课程完善、经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指定方式验收合格的课程,按课题经费拨付,不再另行奖励。

二、对自开发MPAcc教学案例的奖励

自开发的MPAcc教学案例,经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指定方式验收合格,由MPAcc教育中心汇编入“经管学院MPAcc案例库”,验收当年,每个案例奖励200元。MPAcc教育中心从经管学院MPAcc案例库中择优推荐向全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投稿的,每个案例再奖励100元。被全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采纳入库或被评为优秀案例的,根据《江西农业大学教学建设与研究成果奖励办法》,由学校发放奖励,MPAcc教育中心不再奖励。

三、对指导MPAcc学生参加学术竞赛的奖励

学术竞赛范围包括现有和今后官方推出的校级及以上的各类学术竞赛。如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性(区域性)案例大赛、CIMA案例大赛、华创杯市场调研大赛、英语竞赛等等。

对每项获奖,经管学院年终进行分成计算。本中心只对会计教指委组织的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另行奖励。对每支被授权参加初赛第一阶段的MPAcc队伍,奖励200元,多人指导的由第一指导老师分配;对指导初赛第二阶段的老师,每人奖励200元;对指导复赛的老师,每人奖励200元;对指导决赛的老师,每人奖励200元。对初赛第二阶段的调研费、论文查重费、复赛决赛的差旅费等等,中心在校财务制度规定范围内,予以一定程度的报销。对决赛获三等奖的队伍,奖励1000元;决赛获二等奖的队伍,奖励2000元;决赛获一等奖的队伍,奖励3000元,由指导老师与队伍共同分配。

四、对指导优秀学生毕业论文的奖励

导师指导的MPAcc毕业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若学校评审),每篇奖励300元;获得省级优秀,每篇奖励500元;获得全国MPAcc优秀论文,每篇奖励1000元。

五、对发表我校MPAcc教学改革相关论文的奖励

除了学校计算分值,发表在一类期刊的,每篇奖励3000元;发表在二类期刊的,每篇奖励2000元;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的,每篇奖励500元。

一类检索收录期刊论文:SCISSCIA&HCI、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光明日报等三大报纸理论版等;二类检索收录期刊论文:EIISRISTPCSSCI、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部分转载等。

六、对出版我校MPAcc教学改革相关专著的奖励

每部奖励1000元。

七、对各级各类研究生教改课题,由相应立项组织单位支付经费,MPAcc教育中心

另行奖励。对MPAcc教育中心或金融与会计研究中心组织的教研课题,按课题立项经费拨付,不再另行奖励。

八、以上奖励经费,均从MPAcc专项经费开支。涉及团队项目,奖励均直接支付给每个项目排序第一人,其根据团队成员贡献率自行分配。

本方案奖励对象,仅限于本院教师和外院(校)MPAcc导师或任课教师。

本方案自202211日起实施,原2018年的奖励方案废止。本方案由MPAcc教育中心解释。


MPAcc教育中心

202211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