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797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经管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网上祭英烈、观看记录片、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网上祭英烈。经管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等通过“中华英烈网”以线上祭拜、敬献花篮等形式进行祭扫。支部党员怀着敬仰之情认真浏览英烈的事迹,用心地通过“我对英烈说句话”写下温情寄语,为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观记录短片。经管院本科生第五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节目《清明祭英烈—你的名字》,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引导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带头冲锋在前,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接续奋斗铸就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

讲英烈故事。经管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一桩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

书记讲党课。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廖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党课。他主要从“清明概述”、“缅怀英烈”、“学生党员该怎么做”等三方面进行阐述。以此引导学生党员一是要心有大志,勇敢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二是要知难而上,勇敢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三是要胸怀祖国,壮志凌云,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四是要不怕风浪,争做蓝天雄鹰,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勇气。

经管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普及传统节日知识,让学生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一次革命的洗礼,深刻的明白新时代下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供稿/编辑:余文慧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