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专家来校开展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373

11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农林经管专业《农业政策学》实践教学和“乡村振兴实验班”理论学习,拓宽农业政策类法律法规知识,江西农业农村厅法规处董蕾副处长应邀学院教研楼207会议室作专题讲座。我院教师、2019级本科生、2020级“乡村振兴实验班”本科生等13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学习,讲座由廖文梅教授主持。

董蕾副处长以《从法规制度层面筑牢乡村振兴“四梁八柱”》为主题,首先从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与内涵引入制定《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主题;然后,从制定《条例》的目的与意义、制定《条例》的指导思想及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亮点解读及以案释法四个方面开展讲座;最后,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董雷副处长以工作实践案例为宝贵经验,以幽默有趣、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展现了当前农业政策与农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当前农业政策方面的理解,丰富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

供稿:王智鹏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