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769


促进全国各地学子全面了解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等学科的建设进展,增进国内高校本科生对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认识加强我院师生与全国优秀大学生的思想学术交流,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于2021767日在江西农业大学东区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包括问卷设计与社会调查、经济计量模型构建、师生交流等多个环节。欢迎有志于报考我院的校内校外应届优秀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夏令营。

一、学校学院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江西省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是农业农村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经济管理学院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探索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特色明显。有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个,农林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和政治经济学6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农业硕士、会计硕士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56人,校外基地导师80余人。

二、招收规模与条件

本次夏令营面向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约50人。

凡爱党爱国、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对经济管理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在就读学校可取得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的、全日制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若为非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或管理学基础,且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或实践创新能力。

四、活动安排

时间:2021年7月6-7

地点:江西农业大学

形式: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要求,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对于南昌市内学校的学生采取线下参与方式,并且学院将统一安排学生宿舍住宿,其他均为线上参与。

五、招收对象及申请条件

1、预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准备报考我院的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毕业生)。

2、对经济管理类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3、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总成绩专业排名前30%,在科研训练或各类学科竞赛中有突出成绩者优先(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

4、英语成绩优秀,六级425分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者优先;

六、报名材料

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1份

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需教务部门盖章)1份;

4、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

七、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于2021年630日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至以下邮箱:823834856@qq.com。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注意事项:邮件名称命名“姓名-学校名称-报名材料”,电子文件名称命名“2021经管夏令营-姓名-学校名称”。)

八、审核录取

报名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2021年7月2日结束,录取名单及活动安排将短信或电话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九、日程安排

(注:日程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如有部分调整不再另行通知。)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6

上午

问卷设计与社会调查

下午

社会调查数据及学习交流

7月7

上午

经济计量模型构建

下午

乡村振兴热点问题及学习交流

十、注意事项

1、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擅自离开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3、对表现突出的同学,学院将结合当年度招生计划,在免试推荐研究生时择优录取,在统考面试时优先推荐。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况原

  话:18797829402

E-mail:823834856@qq.com

欢迎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25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doc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