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曹军新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830

曹军新:19673月出生,江西省丰城市人,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博士后,高级经济师,政治经济学专业、农业与区域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外聘,兼职教师),目前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主要从事金融政策转型与发展,中国货币史及其国际比较研究

作为第一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5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改革》《中国行政管理》《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和《中国金融》等国内金融与经济、管理科学研究领域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上海证券报》《金融时报》等重要报刊理论版和评论版上发表论文和评论文章共12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管理科学》、《金融与保险》和《农业经济研究》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国内权威重要报刊全文或摘要转载30余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1部;研究报告获省级领导批示10余次。

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化与宏观经济政策、金融转型与发展、金融文化与软实力和中国货币金融史。

Emailcaojunxin9343@sina.com

教育经历

 

博士后教育:201111月至20140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北京市西城区成方街32号),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博士后证书。

博士研究生教育:20089—201007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

硕士研究生教育:19999—200207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工商管理(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期间,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进修金融学硕士课程,研究生班结业证。

大学本科教育:19859月至19897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系(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统计学、会计学,经济学与管理学双学士。

 

 

工作经历

高校兼职教师:20069月至今,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志敏大道1101号),兼职教授。

行政专职高师:20059月至今,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铁街25号),高级经济师。

行政专职中师:20027月至20058月,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铁街25号),经济师。

行政专职中师:19957月至19998月,中国人民银行会昌县支行(江西省会昌县红旗大道),经济师。

行政专职助师:19897月至19956月,中国人民银行会昌县支行(江西省会昌县红旗大道),助理经济师。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学术著作及译著

译著:《金融危机历史批判:政客、监管者为何纵容金融巨头?》(哈姆·基达-利维著),中国金融出版社20174月。

独著:《银行软实力评估研究》(博士后出站报告),中国金融出版社20156月。

独著:《中美金融关系研究》(博士论文),中国金融出版社201307月。

(二)代表性学术论文

1.通讯作者(2人合著):地方金融稳定发展组织模式的选择及其操作系统的构建——基于规则系统理论的扩展分析框架,《中国行政管理》2020年第3期。 

2.第一作者(3人合著):省联社模式改革研究:次优的丧失与更优的选择——基于机制设计理论的扩展框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8年第3期。 

3.独著:财政-货币-金融一体化研究:公共资源合作的扩展框架,《管理世界》2017年第1期。 

4.通讯作者(2人合著):数字货币的历史逻辑与国家货币发行权的掌控——基于央行货币发行职能的视角,《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7年第1期。

5.独著:构建多层次跨界合作治理的绿色金融体系——基于公共池塘资源理论的扩展框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6年第2期, 2016年第19期《新华文摘》论点摘编转载。 

6.独著:当前农村土地流转与金融资源配置的综合改革研究——基于地方财政-金融系统视角,《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5年第1期。

7.第一作者(2人合著):碳减排与金融稳定:基于银行信贷视角的分析,《中国工业经济》2014年第9期。

8.独著:当前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融资功能的异化与综合治理,《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3年第4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11期全文转载。

9.第一作者(2人合著):房地产调控的地方政府功用及其纠错机制,《改革》2012年第4期。

10.独著:低碳经济的市场推动者:国外的经验与我国的政策困境,《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11年第1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管理科学》2011年第5期全文转载。

11.独著: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建设的演进与重构:信任理论视角,《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1年第6期。

12.独著:我国征信管理:划桨走向掌舵,抑或两者兼之?——兼议《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0年第2期。

13.独著:论我国再贷款制度的变迁与其金融稳定功能的拓展,《武汉金融》2009年第8期,被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09年第11期全文转载。

14.独著:从小额就业贷款看弱势金融的改进,《金融研究》2007年第11B期。

近年主持完成的代表性科研项目

1.完成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货币史研究项目《中央苏区货币性贡献的兑现与扶助:从苏票收兑到苏区振兴——基于政治—货币信任理论的扩展分析框架》(编号2021024),获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中国货币史研究课题二等奖。

2.完成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货币史研究项目《基于银两到银元变迁的虚银两制度研究——以诱致性制度变迁理论的视角》(编号2021025)获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中国货币史研究课题三等奖。

3.主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货币史研究项目《近代东亚货币从银两到银元的演进研究:基于中日之比较》(编号2022026)。

4.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货币史研究项目《土地革命时期根据地现金储备制度研究:以江西苏区为中心》(编号2022027)。

 

 

交流访学

1201504月底—201507月底,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做工作访问学者,从事“绿色金融”、“财政-货币-金融一体化”等课题研究工作与学术交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