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2369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录取工作,根据《江西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翁贞林、熊红华

副组长:胡凯

成员:陈昭玖、廖文梅、郭锦墉、朱述斌

二、报考条件

考生须符合《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另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要求:

1、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入学前须取得硕士学位)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硕士阶段的专业与所申请的博士专业必须是相同或相近专业(相近专业一般应为同一一级学科,原则上应为经济类、管理学类、统计类和数学类等;若跨其它一级学科,由招生领导小组认定是否相近)。

三、报名

(一)报名

按“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办理。

考生报名时选择拟报考的导师。

(二)提交材料

1、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分别撰写的《专家推荐书》(由专家密封);

2. 其它按“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办理。

四、选拔程序

(一)报考资格审查

学校会同学院对考生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要求进行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公示无异议后进入初选阶段。

(二)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主要内容为专业基础、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等三方面,满分为100分,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

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包括学科专业背景、专业知识及知识结构等,对考生进行经济管理理论知识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成绩满分为40分。

2、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等,满分为60分,包括两方面。

1)英语水平

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口语水平,满分为20分。

2)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

主要考察考生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学术潜质和兴趣等。由学科点组成人数不少于5人的导师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包括不少于15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PPT形式)。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面试成绩满分为40分,其中科研创新能力满分为30分,综合素质满分为10分。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三)学院审查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考核情况记录及考核成绩进行审查,审查无误后提出建议拟录取名单,并在网上公示一周,公示后无异议,报送研究生院。

(四)确定录取名单并公示

研究生院对拟录取考生各种材料及选拔程序进行复查,通过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考生经体检合格,公示10天无异议后,列入当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五、其他说明

(一)考生在报名、考试、复试、录取过程中的学科相关问题请与学科点联系咨询。

(二)学科点不提供往年试题和参考书、不举办任何课程补习班。

六、信息公开与监督

(一)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的规定,学科点将通过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公布博士生招生的相关信息。

(二)对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异议,考生可向学科点提出申诉;若仍有争议,可向学校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七、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部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通讯地址: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邮编:330045

招生咨询热线:0791-83828089,联系人:许老师。

电子邮件:1365018459@qq.com



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