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1082


20181220下午,经管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7人,在江西省元典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党辉照我心关爱宜共情——关爱“星星的孩子党日活动

自闭症儿童,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无法与人正常对视;他们有健康的听力,却无法对他人的呼唤倾耳而听;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孤独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因此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为了让这些不被社会广泛关注理解、缺乏普遍关爱的孩子感受到社会更多的温暖,也为了让更多人能关注到这群特殊的孩子,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组成一支37人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江西省元典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及献爱心活动。

为了让师生党员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殊性,学习如何与他们交流,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康复中心负责人吴主任向大家做了自闭症儿童知识普及讲座,并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教学场地。随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许可下,志愿者们进入孩子们的课堂随班陪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陪伴孩子们一起了两堂情感训练和音乐游戏课程,并孩子们做一些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尝试与孩子交朋友。活动最后,支部为孩子们献爱心,给康复中心送去了很多急需的教学用品。

活动结束,康复中心老师们表示很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大家的热忱参与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帮助孩子们及其家庭重新树立心。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正确认识到了这群特殊的孩子,希望以后能够再次开展类似的公益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及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时代担当精神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康复中心负责人做自闭症儿童知识普及讲座)


(志愿者进入课堂陪同孩子上情感训练课程)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党员志愿者献爱心)

编辑:许正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