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黄英金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968

 

黄英金,党委委员、副校长。留学法国回国学者、博士,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荣获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现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绿色生态农业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任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主持完成作物优质、抗逆、高产生理遗传与功能基因组学、优异种质创制与分子聚合育种、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循环农业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的国家科技项目,并在作物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与核心种质构建、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解析与高效育种技术研发、功能基因挖掘与优良新品种选育、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建设的知识创新与发明创造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SCI收录的TOP期刊所发表的一批原创性论文取得了对推动学术进步具有科学价值、对驱动技术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知识创新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大量正面引用;注重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主持育成了4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审定并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荣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2011年被遴选批准为江西省首批正高二级岗位、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