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来校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乡土中国研究的基本问题”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2004

2017年11月21日14:30,著名“三农”问题研究专家,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的温铁军教授在我校报告厅作了关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乡土中国研究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黄英金副校长主持。

首先,温教授从简述中国农业的发展史开始分析中国农村的基本问题,提出“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对解决农业生产过剩问题的重大意义。而后,温教授分析了中国21世纪农业的几次重大战略调整: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引出近两年来的重大农业政策——农业供给侧改革。进而,温教授从资本主义农业异质性及成因和与会人员探讨了乡村振兴的世界意义,从三农问题的根源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说明了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并介绍了城乡互动与社会农业。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温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最后,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报告对我校师生理解十九大,理解“一懂两爱”提供了重大帮助,代表学校向温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供稿:彭静 编辑:李文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