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和谐校园,阳光心灵系列之十四——我院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446

 

为使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开展工作,我院积极与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对接,于1114日至16日晚自习期间在东区教学大楼举办对新生各班心理委员的培训讲座,讲座老师分别是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书记、心理咨询中心吴兴老师、经管学院团委曹欢老师。

为期三晚的讲座,老师们各有侧重。刘庆言书记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出发,强调心理委员的心理工作要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并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吴兴老师从日常交流方面,讲解与人谈话的简单技巧;曹欢老师则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与问题方面,讲授识别与处理常见心理问题的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新生心理委员对心理委员的职责有了深入了解,对新生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都有自己的见解,也为以后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奠定基础。(文/谢晓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