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456


11月10日下午2点半在学院506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问题导向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从三个方面强调要注重“问题导向的研究”,第一是强调注重问题发现的重要性,分析了问题发现的三个阶段:对基本事实和关键问题的发现、新理论的应运而生和对新理论的检验与应用,指出这三个过程不断循环性,从而推动学科不断发展;第二以中国经济增长为例强调注重从事实现象找“问题”;第三强调注重从机理找问题,深度剖析好的问题就是要有一个好的选题,要理论的、实践的探究问题的本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英金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互动提问环节,罗必良教授还就农经领域的研究重点以及课题与论文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性、课题与论文框架构思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整场讲座幽默风趣,气氛热烈,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供稿:彭静 编辑:李文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