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之十六——经管学子赴峡江开展新农村发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533

2017年7月9日,江西农业大学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带领八名经管学子,赴吉安市峡江县各个村落及聚居点进行调研,探索峡江县经济发展及资源利用情况,进一步了解村民日常生活状况。

水边镇毛坝新村,属三峡移民,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行搬迁。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农业种植、基础设施、福利保障等方面上,群众的生活在改变中不断向积极一面发展,一个富有现代化气息的美丽乡村展现在我们眼前。紧接着,营队参观了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它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之一,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具防洪、航运、灌溉等效益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充分利用赣江绿色能源,达到环保、供能的目的,减轻了水资源不足、城镇供水紧张、环境恶化等重大问题的威胁,为居民创造出一片安静祥和的美好光景。随着负责人的介绍,营队来到金坪民族乡新民村。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此处包含着京族、傣族、瑶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楔顶式、干栏式建筑风格及各种各样的图腾呈现出民族的多样性。政府通过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及增加资金投入,为少数民族打造了一个安居的乐园,在积极保障民族友好往来,促进文化交流上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所。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让经管学子更好的看到了在时代发展下,党和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对此,党和政府坚持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条件,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此外,多民族文化逐渐相互融合,民族间相互学习促进和平友好发展局面的形成青年学子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感恩美好生活的同时,更是要将自身的力量投入到社会建设中去,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繁荣富强发光发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