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591

更好引领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大学生积极投四个全面建设,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学工办李文瑞和吴志鹏的带领下,2017年6月29日-7月12日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分赴上饶市万年县和吉安峡江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我院本次“暑期三下乡”共分三队,分别是以主题为“理论普及扶贫支农”的万年县调研一队、以主题为“教育关爱服务与创新实践调研”的万年县调研二队和以“主题为探索农村转型再升级,构建经济发展新理念”的峡江调研队。

首先,万年一队、二队来到“六山一水二分田”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上饶市万年县队员们分散走访万年一队采访新屋村的农户,向他们了解万年水稻的历史;又深入宋家村,与宋家村实体化大团委进行对接,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以发现扶贫关键性问题。万年二队青云镇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开展调查实践,向农户下发调查问卷,了解当地农民生产现状以及农业科学发展需求在产粮大村东南村,队员们针对农业生产和水稻种植向当地粮大户进行问卷调查与实践调查。水稻种植情况、农药施药者身体健康状况、施药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并认真做着记录。队员们还在当地小学,与小学生们进行沟通互动,了解他们的就学、生活等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在村民的指引下走访部分低保户家庭,与留守儿童交流互动。而后,峡江调研队来到国家优质大米出产基地和商品粮基地,资源丰富,风景秀美的峡江县,队员们通过调查走访,体验到了新农村建设为农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通过参观感受到了产业化经济为农民带来的实惠,在工业园的参观更是深刻体会到企业创新发展,对当地就业、税收、民生发展发挥的巨大作用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效显著,积极响应了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有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有心得、长才干、做贡献,让大家了解社会、体验基层、增长见识、锻炼能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为同学们日后发展大有裨益。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