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经管学子深入万年基层,聚焦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596

   2017年7月1日,值此党的生日之际,在学工办吴志鹏老师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万年一队深入万年基层,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进行对接,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以发现扶贫关键性问题。

   我们党,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我们的人民,一直以来对三农问题都很重视。在新农村建设上,是全力支持对于贫穷问题,也一直在推出更有力的政策这就不得不提到精准扶贫了。

   首先,在乡镇团委负责人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精准扶贫是粗放扶贫的对称,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一般来说,精准扶贫主要是就贫困居民而言的,谁贫困就扶持谁,谁的贫困程度深对谁的扶持就应多。

    随后实践小组在吴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走访调查,深入每个村民家中了解具体情况。从家里种了多少地,每年毛收入多少到政府补贴了多少村民们普遍反近年来大家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每年水稻亩产量不断提高,水稻种植技术不断进步,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脸,无不说明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已初有成效。

    在最后的讲座中,我们了解到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使数亿中国人甩掉了贫困的帽子,但中国的扶贫仍然面临艰巨的任务。最新数据显示,按照中国扶贫标准,到2013年底中国还有8249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地区发展滞后问题没有根本改变。在民生问题中,困难群体往往有更多更强烈的诉求,因此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扶。

    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落实我们党的精准扶贫方针,是真正有利于人民的大好事。通过今天的走访,在了解村民们生活状况的同时,也了解了万安县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力度与成效,而扶贫的关键性问题,必然是将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人民。

(/王钰)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