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2867

20167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通向高水平论文发表--研究设计中的SPQA问题构思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昭玖教授主持,校期刊社社长翁贞林教授、院党委书记郭如良副教授、副院长朱红根教授以及相关教研室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朱晶教授结合其多年从事学术研究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经验,提出研究设计和选题要做到“四有”(有目标、有问题、有意义、有贡献),在此基础上分享了其高水平研究设计中的SPQA问题构思法,即从SituationProblemQuestionAnswer四个方面进行研究设计,最后就如何提炼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与朱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供稿:倪双双 编辑:李文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