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857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与专业素养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10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金融学专业学生共赴本部逸夫图书馆开展“走进红色金融,弘扬货币文化——参观中国共产党红色金融货币主题巡展”党日活动。

红色金融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首先通过图片的形式分别展出了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人民币全球化和纪念币革命历程等红色金融活动足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色金融事业从破土萌芽、砥砺前行,到稳步推进,最终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

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不同时期下货币发行的基本情况,从“工字银元”、中央苏区货币、抗币(边币)到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再到现如今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集中体现了红色货币发展的曲折历程。

红色金融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在实践中对经济规律的探索历程。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金融先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专业素养,培养敢于创新、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

供稿:周新女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