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粮食安全与农业转型发展” 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133

为加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之间学术交流与探讨,助推粮食安全生产、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全面振兴92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教研楼204会议室成功举办以粮食安全与农业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新农院院长、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黄季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樊胜根教授与王晶晶讲师、高海秀博士后、雷鸣博士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张玉梅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陈苏博士,江西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常务副主编郭如良教授9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院长翁贞林教授、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郭锦墉教授、副院长廖文梅教授及部分老师、研究生代表共30余人参与研讨会议由黄季教授主持。

会上,黄季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玉梅研究员介绍了樊胜根教授科研团队具体情况,张利国教授介绍了江财经济学院及其农经团队具体情况,翁贞林教授介绍了我院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与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取得成效。研讨会上,樊胜根教授围绕国际食物安全形势及研究热点”“农业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积极向樊教授现场提问,樊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此次学术交流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师生们对粮食安全与农业转型发展的学术认知,增强了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供稿:廖冰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