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学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新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743

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新老教师经验交流,9月10日,学院在教研楼204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新老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从教30年教师代表、2021获校级荣誉教师代表、近两年新进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军海主持。

会议伊始,新入职教师代表为30年教师代表献花。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与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

   座谈会上,学院老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向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畅谈了自己在教学、科研特别是育人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有着30多年教龄的吴文军副教授动情地说,三十多年,虽然走过不少单位和部门,但依然是最初的感觉。他表示,教师的天职是育人,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大北农”精英奖获得者2018-2020年度校优秀班主任王火根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从上市公司到学校,表达了对学院深厚的情感。他表示,对于教学与科研,要坚持教研相长,并鼓励青年教师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潜心教学与科研,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2021年度校优秀教师万梦书畅谈了在学院工作的感受,回顾了从教过程中难忘的经历。近两年新入职的8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今后学习、工作的打算,并就当前教学、科研领域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老教师进行了交流。

会上,翁贞林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各位新教师加入经管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从有历史、有成效、有平台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广大教师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郭军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弘扬传帮带优良传统;三是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以优秀教师为学习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努力工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不断开创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供稿:匡慧燕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