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金融系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633

97日下午,金融系在东区经管学院教研楼207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军海、副院长周波、校友代表喻海龙、金融系全体教师、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1342021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系青年教师曾蜜主持。

海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金融系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欢迎。并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从“大学之道,在于明明德,在于亲民,在于止于至善”引申出青年学子“如何树立远大的目标”、“如何提升自己的修养”、“如何脚踏实地”三个方面诠释了学生们如何在大学学到真本领,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周波副院长对新同学加入金融系表示热情欢迎与祝贺,对于大学目标的实现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树立牢固专业思想”、“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和“发现兴趣培养创新意识”。

金融系主任刘小春老师就系情作了介绍,并就金融系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实践平台、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育人成效七大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金融系副主任王火根老师就如何开启大学学习谈了一些自己的见解。王老师分别从知和行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阐述了学子们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理”,一是修心养性,二是格物致知。并就在掌握“理”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如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模拟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

金融系教师代表李明玉讲述了自己对金融学专业的理解。她代表金融系全体教师表示,作为一名高尚的人民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不断奉献。

金融系校友代表喻海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金融学专业四年的求学经历,并就如何提高写作水平,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关键在写:抓住每一次写东西的机会,写论文、写作业、写入党申请书、写思想汇报、写微信公众号、写班级通知等。二是重点在察:每天耐心地读一些时事文章,比如“光明日报”、“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三是要配合听:利用学习强国APP,听一些新闻的用词用语,形成公文敏感。四是少看文娱:浪费时间,侵蚀文字能力,造成提笔忘字、用语混乱。

在校生代表李晴枫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多来的学习经历,并就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并表达了与新同学们携手共进的美好期待。

新生代表夏文骏发言,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积极进行学习和实践,与此同时,期待与同学们携手并肩,为梦想拼搏,成为新一批让学院感到骄傲,自己满怀自豪的江农人。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2021级金融系新生对院情、系情以及未来人生规划目标和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珍惜韶华,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供稿:刘婷、王火根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